无人区玫瑰番外(MikeXTommy)



我叫TommyD。

我是特别的。

我是第一个提出问题的人,为什么我们的名字和老师们的不一样?

没有姓氏,没有中间名,却有一个字母在末尾。

当然我的特别不仅仅如此,我有两个生日,4月13日和3月13日。老师叫我牢记住这连个两个生日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。

我们自幼生活在学校黑尔舍姆,从我有意识开始就一直在这里,我和我的朋友Kathy、Ruth。

学校的老师教我们画画、读书。当然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健康,我不知道其他学校是不是一样的,因为Miss 艾米丽说过黑尔舍姆的学生很特别,保持身心健康是我们的最高要务。

对了,就连MISS 艾米丽都说过我是不同的。

 

在某个晴天的午后,夏日的阳光如水般音符一样灿烂的流动,湿澈了不同的妩媚的忧伤。我、Kathy和其他同学在操场上玩游戏,突然球被打飞了,Kathy叫我接住那个球,我慌忙的往后跑去,祈祷着球不要飞出栅栏,但是很明显那不是我能改变的,我追着他到了栅栏边,但是他还是飞了出去,栅栏是黑尔舍姆的边界,我们不能越界,外面太“危险”了。

当我跑回人群所有人都跑到另一边,没有人想和我玩。我很不开心,我在操场上大叫着,他们越是笑的大声我就叫的大声直到他们远去。

我像是叫累了似的猛地坐了下来,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,脑袋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一巴掌扇了过去,我还没来得及惊讶他就抓住了我的手。哇哦,身手真好。

他是昨天和新舍监一起来的,瘦瘦小小的,天生微卷的头发,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样子。

“嘿,我觉得你最好笑一笑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你这样很不合群,别人会不想和你玩的,我就是不能好好的冷静下来他们就不和我玩了……”

“不用为这些事生气,他们就是想嘲笑你,等着看你这个样子,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”

我愣了愣我觉得这个话不应该是他说出来的,准确的是这个年纪。心里暗暗的埋了心思

 “我能和你做朋友吗?因为你看起来很厉害”他听着看着我歪了下头,无所谓的说到

“我叫麦克”

“这是同意的意思吗”麦克点了点头。

“太好了,我叫Tommy”

 

那天还是平常的一天,当时我们正在上课,那是我最爱的课程画画,我们可以把自己想的画出来,用很多的颜色在白纸上,涂涂画画。这次我还是用的我最爱的蓝色,就像天空一样的蓝,我画了一只大象。嘲笑声一如既往的从周围传来,但是这次我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嘲笑而生气,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我往麦克看去,他没有看我也没有在画画只是看着窗外,我沮丧的转回来,又想起应该让他看看我画的画的,我又转过头去,竟发现他正在看我。

我们俩对视了几秒后他的脸几乎红透了,我转回来痴痴地笑着,脸烫烫的。

 

突然Miss艾米丽来了,“Tommy ,你出来一下”我其实是怕Miss艾米丽的,平时在学校基本看不见她,她只有在周一的早歌后对着全校说说话。我怯生生的走了出来,看见Miss艾米丽旁是新舍监。

“就是他,你把他带走吧,记得在晚上10点前回来”

“好的”

Miss艾米丽皱着眉低头看了看我,一副凶凶的样子,但他没有说话转身去了其他的地方。

 

就这样我那天没有画完我的画,被新舍监带着上了上了一辆车,上车前我被蒙上了双眼,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没有反抗。车子快速的开着,仿佛在赶时间一般,正当我遗憾没有机会看看黑尔舍姆以外的风景时车子停了下来,我被抱着进了一个充满了香味的地方,我能感觉到他抱着我上了阶梯,却没有声响,应该是踩在了软软的东西上。

 

我听见了开门的声音,他进了房间把我放在了一个大的床上,那是我见过的最大也是最好看的床,我从未想过床也可以有这么多的装饰品。新舍监把我放在了床上坐着,它比我想象中还要柔软。新舍监从房间的衣柜里拿出一套衣服说等下让我自己换掉,然后端起桌子上的牛奶开口道“把这个喝了”我顺从的接过牛奶,嗯,这地方的牛奶味道还没有黑尔舍姆的好喝。

“你就在这里待在,可以睡觉但是不要碰什么东西,不出房门,我9点会来接你的”

我点了点头。“当然桌子上的吃的你都可以吃”他看着我笑了笑,应该是注意到我大多时间都盯着桌子上的东西看。

我不好意思的低着头,她说完这句话就走了。

她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桌上的糕点,进门的时候我就闻到了这些糕点的香气了,我挑了几个蓝色,粉色的糕点用餐纸包了起来,麦克和我一样喜欢蓝色,Ruth和Kathy喜欢粉色,我把糕点放在衣服的口袋里。我转过头看见了房间的窗帘,这窗帘克真好看,谈不上说什么就是很好看,心里好奇心和求生欲打着架,想看看外面的东西。

不出房门就好了啊,我抱着这个想法走到了窗边,小心翼翼地掀开窗帘的一角,应该不会被察觉吧。

正在暗暗安慰自己的时候,眼前的一切让我震惊,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繁华的地方,就连灯饰都琳琅满目,我很喜欢这里,这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地方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。

当我欣赏外面的风景时,什么东西砰的一声在我耳旁炸开,伴随着玻璃碎掉的声音。我捂着耳朵蹲在地上,包里的糕点洒了出来,低头看着装糕点的衣服口袋,因为被什么东西打穿了,所以糕点才掉了出来,衣服上只留了一个烧焦了的洞口。庆幸的是掉出来的是粉色的糕点,蓝色的还在,我也许可以和麦克偷偷吃掉。

突然新舍监打开房门跑到我身边,看了看窗口拿着小小的一个什么说了一句,“北15有狙击手”

说完他看着我说“孩子你可以提前回去了,对了你不需要睡觉了把这个吃掉”我可能被吓到了愣愣的吃下了他拿给我的药。

回去的路上他没有蒙上我的眼睛,也许是对我的补偿,我看到了沿途的风景,这些足以让我忘记刚刚经历的危险,而且这个地方有那么大,应该有几十个黑尔舍姆那么大,有好多东西都和黑尔舍姆的不同,看到了不一样的花,草甚至是其他的动物,可惜没有看见我画的大象。

 

不过我知道了离黑尔舍姆不远的地方有个海滩,等我离开了学校我一定要到这个海滩上玩,带着朋友们。

 

快到学校的时候,新舍监停了车“抱歉,我必须把这个给你带上,还有你要保证不说这个事”

他转过来和我说到,我看着他“那你也不能把糕点的事给Miss艾米丽说”他笑了笑,“当然,这是我们的秘密”

 

夜晚,夜巡的老师离开寝室后,我偷偷拉了拉麦克的棉被细声说到‘’麦克,我知道你没有睡觉”但是麦克并没有理我,或许他想装作睡着“嘿,麦克我有点害怕,能和你一起睡吗?”

他转过身来,麦克面无表情的看着我叹了口气说到“好吧”

我小心的挪到了他的床铺,我刚躺好麦克又开口了“但是你要把你今天发生的事告诉我”我急忙回到自己的床,他却一手拉住我不让我走,我挣扎了一下,并没有松动“你耍赖皮,麦克”我用我最凶的眼神瞪着他,他却是无所得的没有一丝反应。

我灵机一显掏出准备好的糕点“我给你带了糕点,超香的。”

“转移话题是没有用的,tommmmmmmmy”他识破了我的把戏,还把我的名字拖得老长。

“好吧,其实是我的画被选进了画廊,Miss 艾米丽奖励我到旁边的小镇买东西,这些糕点就是。”“那你没有给Kathy、Ruth买?” “没 那么多的钱。”我低着头看了看糕点,幸亏糕点显得没有那么精致了,不然还不好瞒过去。我正盘算着怎么圆谎的时候,麦克伸出手拿了一个,他看着我说到“还不错,应该蛮贵的吧”

我借着月光,看着他的眼睛,我最爱的蓝色,像海水,像星空。

“好看”“?”“不不不,好贵”“?”“不不不,不贵”

我慌的脸都红了,低下头,突然听见麦克笑声,不自觉的我也偷偷开始笑。


我们俩就在被窝里痴痴的笑着。


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Good Time~ | Powered by LOFTER